勠力同心迎挑战 众志成城战疫情

--成都地调中心离退休干部处在行动

来源:离退休干部处 作者:张清志 林明 发布时间:2020-02-06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全国上下展开了一场各方力量联防联控,八方资源紧急支援,相关部门全力以赴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也事关我国对外开放。现在,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强调,“要把疫情防控斗争的各项部署落细落实落到位”、“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针对这次突发疫情,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强化举措、精准施策,于2020122日印发了《成都地调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和疫情管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128日,中心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成地调办发﹝20201号);最近又印发了《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复工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日常防控和应急处置方案》,要求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进一步规范疫情管控流程,调整集中上班时间,安排防疫物资采购等工作,目前这些工作正有序有力有效推进。 

成都地调中心各部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组部有关要求,配合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责成离退休干部处工作人员全面了解掌握离退休同志当前现状,尤其在疫情发生以来的身体健康状况。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离退休干部处全体同志做了充足的工作。 128日起,通过社区网格员、小区物业管理处、中心离退休同志通知微信群、电话联系等多种渠道进行网格化排查,详细了解老同志的详细情况;老同志们积极响应,及时回复情况,为摸清老同志底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在“中心离退休同志通知微信群”内及时转载“国务院关于做好老年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部局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指示精神、如何正确认识新冠肺炎、如何正确防护新冠肺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15个最新解释”等有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权威解读、防护知识和注意事项,极大提高了老同志对新型肺炎疫情的重视程度,加深了如何科学防控疫情重要性的认识。截至目前,在广大老同志和在职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中心老同志尚无感染病例,为中心有力有效防控疫情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隐患可谓无处不在,我们坚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不放过任何一个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要众志成城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否则我们的工作将前功尽弃。根据中心要求,离退休干部处在总结梳理前期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向中心离退休老同志及其家属发出《万众一心迎挑战众志成城战疫情》的倡议,号召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和工作人员一起共同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守护好我们的幸福家园。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