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调中心扎实开展离退休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

----离退休干部处持续作为

来源:离退休干部处 张清志 林明 发布时间:2020-03-04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尤其是针对离退休老同志居住分散、疫情防控信息获取滞后等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落细落实六项举措,确保离退休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推进,截至目前,中心276名离退休职工无一例新冠肺炎感染患者和疑似病例。

一是倡议齐心协力防疫情。离退休干部处在中心领导的精心指导下,及时向老同志发出“万众一心迎挑战 众志成城战疫情”的倡议书,号召全体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齐心协力,凝聚力量,共克时艰,共同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战。

二是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离退休干部处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凝心聚力,加强疫情防控舆论宣传。同时通过“中心离退休同志通知微信群”加大宣传识疫、防疫、控疫相关知识,让老同志从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自觉参与到中心整体防控战役中,贯彻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理念。

三是准确掌握离退休人员的状态。离退休干部处通过电话、微信、社区网格员、小区物业等渠道逐一认真排查离退休同志疫情期间的出行情况。截至目前中心276名老同志,其中有242人在蓉居住,有34名老同志在外地居住生活,均没有新冠肺炎感染确诊和疑似病例。

四是及时停止聚集性活动。在得到新冠肺炎疫情极易相互传染的消息后,离退休干部处立即通知暂停了麻将、卡拉OK、舞蹈等聚集性娱乐活动。

五是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配合自然资源部离退休干部局“新春寄语”专栏征文活动,组织中心离退休老同志发挥自己文学创作的爱好,积极投稿。中心张万年和陈智樑等两位老同志稿件被采用并刊发,丰富了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

六是主动参与中心防疫抗疫工作。积极参与到中心防疫物资的采购、收货、发货工作,协助工会采购了消毒药片、消毒用喷雾器、口罩、额温枪等物资,并根据中心统一安排向西藏地勘局发送捐赠的防疫抗疫物资口罩和消毒药片,向武汉地调中心发送捐赠的防护口罩,为中心和兄弟单位防疫抗疫工作做出了努力。

此外,抗疫期间,离退休党员同志积极主动捐款21020元,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亮出了最美夕阳红。

 

附:中心张万年和陈智樑两位老同志在自然资源部“桑榆园地”之新春寄语栏目刊发稿件。

05

 

06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