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调中心稳步推进“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基地建设复工

来源:财务资产处 秦瑞聪 发布时间:2020-03-04

224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23”重要讲话精神及部局党组针对疫情期间的工作部署,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根据地方政府就落实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的相关工作要求,由中心副主任孙清元带领工作组前往“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基地现场,检查项目疫情防控及复工准备情况。 

根据节前的工作安排,各参建单位的管理人员于23日开始陆续到岗,并按照天府新区管委会“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的要求,落实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积极编制应急方案,为接下来的有序复工创造条件。经向天府新区质安站申报,其现场排查无缺漏后,于220日获得管委会的《复工通知书》。总承包单位接到复工批准后,立即组织项目安全排查,对受“2.03”金堂5.1级地震的影响现场塔吊等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测。总承包方承诺,复工后将严格依据天府新区政府部门要求推进项目建设,特别是在人员管理上,将对工人严格实行“两点一线”工作制,推行“出入证”办理,采取在“上工,返工”路线上的专人监督管理。

孙清元代表建设方对各参建单位在前期为项目复工复产准备所做出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由于新型冠状肺炎病毒所造成的疫情依然严峻,全国各级党委和政府紧密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上下一心,英勇抗击疫情。因此,未取得“抗疫”胜利之前,疫情防控依然是当前及后续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希望各参建单位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与此同时,孙清元对全体参建人员作以下要求:一是要从提高政治站位的角度做好防疫工作。目前虽然疫情有总体向好的趋势,但绝不松劲,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严密细致排查各类人员,坚决杜绝因麻痹大意而造成的疫情隐患。二是针对疫情所造成的工期进度滞后的情况,要在后续制定相应的工作方案争取弥补。受疫情影响而增加的材料和人工成本,造价部门要结合本项目实际采取“动态平衡”控制。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各项工作要抓落实抓细节。细化人员分工、分类,做到“谁管理,谁负责”。监理和全过程咨询单位要切实履行监督和督促职责,承担起安全和防疫监督责任,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加强警示教育,保证复工复产后“万无一失”。四是合理安排内业工作,提高工作效率。由于施工人员还需一段时间进场开展各类工作,在此期间应加快内业工作办理,完善清点前期遗留内容,为正式复工打下坚实基础。

01

02

03

04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