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学习国家安全法

--第四、十三、十四党支部、联合召开4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第十三党支部 王春娣、张磊 发布时间:2020-04-3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职工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调中心第四、十三、十四党支部结合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于428日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国家安全法”为主题,联合开展了以组织生活学习会形式的4月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家安全法》等相关内容。 

此次组织生活学习会,特别邀请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胡时友同志讲专题党课。为了方便更多的干部职工参加学习,采用视频会议方式,通过视频同步直播向中心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工程首席、二级项目负责人、部门保密员、安全员等116人分享了胡时友同志的党课。 

会上,胡时友同志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为题讲专题党课。他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重点围绕中心职责定位及地质行业工作特点,从政治建设范畴、业务建设范畴、队伍建设范畴结合工作实际,坚决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到实处作了生动的讲解。并着重强调中心党委、各党支部,在业务建设中要主动谋划做好人民安全、资源安全、生态安全等保障工作。要加大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法治宣传力度。要以政治理论学习、国防教育、安全保密教育为抓手,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深刻认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国家安全意识,要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担当精神,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中心安全和保密处廖震文同志作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学习辅导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参会党员干部对国家安全法治认识,增强了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

参会的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就如何发挥自身作用,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谈了学会体会。大家表示要结合自身工作职责,筑牢安全防线,坚持底线思维,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以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胡时友书记讲党课

胡时友书记讲党课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