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金彩 成都地调中心境外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升级迈出坚实步伐

来源:境外地质室 办公室 张红 任淑珍 发布时间:2020-04-17

202049日上午,内蒙古金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张瑞董事长一行到访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洽谈双方在矿业领域的深入合作特别是在缅甸的技术合作,并向中心提供100万元人民币奖励资金,感谢成都地调中心为其在内蒙古实现找矿新突破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撑。成都地调中心主任李文昌、党委书记胡时友、副主任齐先茂以及相关业务管理部门、业务研究室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座谈。座谈中,成都地调中心介绍了新时代地质工作肩负的“三个使命”以及中国地质调查局当前针对境外地质工作的“五大转变”“八项任务”,提出引导中资企业“走出去”是境外地质工作的重要目标。 

20193月,中国地质调查局境外地质调查会议召开后,成都地调中心将精准服务引导中资企业走出去作为工作重点,先后与内蒙古金彩集团、五矿集团、山东招金等20余家中资企业进行了需求对接,加快推进中心境外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升级。在与金彩的合作中,成都地调中心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人才、装备优势,支撑公司在内蒙古找矿勘查中获得了新突破,为公司矿业投资重大决策部署提供了科学依据,这一重要成果推动了双方合作由国内走向国外。2020年春节期间,成都地调中心瞄准企业需求,连续作战,系统梳理以往在缅甸的工作成果,帮助企业全面了解缅甸的资源禀赋、矿业政策、投资环境等情况的同时,帮助金彩集团优选工作靶区、优化工作方案,提供了全方位的技术支撑。截至目前,双方已经签署了5个矿业技术合作项目。座谈认为,成都地调中心与金彩集团的合作正是落实新时代境外地质调查工作新要求、推动境外地质工作转型升级的具体行动。 

张瑞表示,2020年是金彩集团重点项目落地之年,成都地调中心发挥人才优势、技术优势鼎力支撑金彩集团走出国门,为集团矿业投资部署增强了信心。胡时友要求境外地质工作团队要充分发挥成矿规律研究、综合选区等优势,为支撑服务好企业“走出去”提供有力支撑。 

李文昌在总结中表示,双方在短期内合作成效显著,建议双方下一步扩大服务的深度和广度,不仅在缅甸,还可以在老挝、印尼等国优选重点项目开展专项合作,并确信双方通过“国内+国外、技术+资本”的方式深入融合,定能在“走出去” 上迈出坚实的步伐。金彩集团可将技术工作放心地交给成都地调中心,成都地调中心也将因携手金彩而更加精彩。

此次会谈由齐先茂主持,他表示对双方合作打造事企合作-产研结合-支撑企业走出去的典范充满信心。

会谈现场

会谈现场

 李文昌主任会谈现场指导

李文昌主任会谈现场指导

金彩集团提供中心壹佰万元奖励

金彩集团提供中心壹佰万元奖励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