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调中心积极开展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来源:财务资产处 秦瑞聪 发布时间:2020-08-24

 815日以来,成都地区出现一次大范围强降雨过程,导致成都周边地区汛情严峻,防汛救灾任务艰巨。其中,天府新区受灾较为严重,已经启动暴雨气象灾害Ⅱ级应急预案。17日早,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副主任孙清元带领监审处、基建办相关同志紧急赴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基地建设现场检查了解项目受灾情况。 

此次暴雨导致施工现场大量积水,检查组对项目现场每一栋建筑的地下室和周边基坑进行全面认真的排查。经现场技术人员确认,基坑边坡稳定、结构已不存在安全隐患后,检查组对各参建单位暴雨期间采取的及时有效措施予以充分肯定。

孙清元副主任在检查结束后指出,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严肃防汛值班纪律,确保工程建设正常运行。同时要求:一是施工单位要继续加快1号楼地下室积水抽排工作;二是对项目施工用电和塔吊进行认真仔细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施工安全;三是要求各参建单位继续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安排专人现场巡查、备好防汛抢险物资,切实保障项目汛期安全;四是进一步对2号楼西北侧外架基础落空进行及时加固处理,在加固复验合格前,不得进行施工作业。

02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