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调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李文昌深入西藏山南野外一线调研

来源:第三党支部、党办、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8-27

20208151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李文昌率队赴西藏山南隆子县扎西康产学研基地开展野外调研,看望并慰问坚守在青藏高原南部喜马拉雅地区的“西藏山南铍锡多金属矿调查评价”二级项目团队。成都地调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兆国及办公室、党委办公室、装备处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815日下午,李文昌在扎西康产学研基地以“提高政治站位 抢抓机遇 主动作为推进转型发展”为题作党课辅导。李文昌指出,明确了政治建设在新时代党的建设中的战略定位,就抓住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问题,要求广大一线人员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好“三个表率”落实在地质调查转型升级的具体实践中。一是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肩负起历史使命。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对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下达的新任务、赋予的新使命,切实将党中央的操心事作为我们工作的重点。要坚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重大需求,找准中心践行“两个维护”的着力点;要坚持谋划长远、上下联动,凝聚中心践行“两个维护”的整体合力;要坚持加强队伍建设,为中心践行“两个维护”提供有力支撑;要旗帜鲜明地讲奉献,涵养地质调查工作者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旗帜鲜明地抓党建,为推进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是要在落实支撑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抢抓机遇实现中心进一步转型发展。重点是要抓住落实《地质调查支撑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的实施意见》重要机遇,将中心业务调整、组织机构调整改革结合起来,深化转型升级;积极谋划四川盆地多种能源矿产、羌塘盆地及周缘油气、成渝双城经济圈重要城市功能区城市综合调查、成渝双城经济圈重点地区地质灾害精细化调查与预测等重点业务方向。三是要大胆突破、勇于创新,积极推动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王兆国副主任从“思想、担当、能力、目标、成绩”等几个方面对项目野外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项目强化安全、保密意识,加强与拉萨安全工作站的联系,确保项目的安全、保密工作不出问题。党办主任彭东同志就支部特色建设和支部标准化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党支部书记、二级项目负责人李光明代表第三党支部和野外临时党支部进行了表态发言。 

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崔成多吉、地勘处处长陈富琦,西藏地勘局副局长谢渊,山南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达瓦等同志一同参加了主题党课和支部会议。在会上,自然资源厅第三党支部与成都地调中心第三党支部还达成加强交流学习、联合共建特色党支部的共识。

81617日,李文昌一行深入野外现场,考察了错那县祥林铍锡多金属矿和拉隆铍钨多金属矿,对项目组野外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勉励大家继续发扬“青藏精神”和“三光荣”传统,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国家和中心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李文昌同志讲授主题党课

李文昌同志讲授主题党课 

调研组向第三党支部赠书

调研组向第三党支部赠书 

调研组一行赴扎西康产学研基地送温暖

调研组一行赴扎西康产学研基地送温暖 

调研组一行在洛扎县拉隆矿区考察指导

调研组一行在洛扎县拉隆矿区考察指导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