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调中心党委书记胡时友赴“川西山区城镇灾害地质调查”二级项目开展调研检查

来源:徐伟 张玙 发布时间:2020-09-07

2020829-30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胡时友一行三人深入“川西山区城镇灾害地质调查”二级项目,开展调研和项目质量检查,慰问奋战在汛期应急抢险和地质灾害调查一线的同志们。胡时友与一线同志们面对面进行了深入谈心谈话,科学技术处、灾害地质环境地质室有关负责同志及野外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一线工作人员参加。 

胡时友书记听取了灾环室主任关于部门业务工作、人才团队建设、未来发展方向的情况汇报。野外临时党支部党员和项目组成员围绕项目工作、支部工作、职工思想动态等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对中心党委和中心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中心项目质量检查组还利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了野外质量检查。通过welink平台,现场人员和在京及正在执行抢险任务的项目组成员共同参加了野外质量检查。通过室内资料检查、PPT汇报、实地抽查等,对各作业单元和委托业务的野外工作质量进行认真检查,对项目的野外工作质量、阶段性成果和进展给予充分肯定。 

胡时友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今年入汛以来灾害地质环境地质室应急抢险任务重,截止8月底,灾害地质环境地质室共派出地质灾害应急人员653人天,其中川西项目就占453人天。川西项目团队是一支凝心聚力、冲锋在前、勇于奉献的团队。胡时友要求,在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发展的形势下,灾害地质环境地质室全体人员要当好转型升级的排头兵和拓荒者。一是要坚持需求导向,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优化和拓宽业务领域,支撑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支撑服务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和重大工程建设。二是要坚持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建设,进一步做好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三是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尽快完成野外实物工作量,要尽快将地质样品送检,要加强对外协单位的管理和委托业务的质量控制。四是继承弘扬“三光荣”传统和“李四光”精神,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时掌握党员群众“四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五是继续加强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加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力度,加强党员群众的教育和学习,围绕转型发展和地质灾害应急抢险,创建支部品牌与特色。六是要做好安全和保密工作,当前正值汛期,特别要注意行车安全和野外地质调查的安全。   

二级项目及各委托业务野外工作阶段性汇报

二级项目及各委托业务野外工作阶段性汇报

野外实地抽查地质灾害调查点资料

野外实地抽查地质灾害调查点资料 

胡时友同志与野外临时党支部党员群众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胡时友同志与野外临时党支部党员群众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