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调中心与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座谈

来源:办公室 任淑珍 发布时间:2020-09-14

202093日上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胡时友与到访的中国国土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徐学义举行座谈,双方就落实地质调查改革发展实施意见,构建航空遥感、物探等方法技术合作支撑应用新体系,提升对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的支撑能力等方面深入交流。成都地调中心副主任孙清元、齐先茂、王兆国,航遥中心副主任孙承志、副总工程师周坚鑫参加座谈。 

胡时友对徐学义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航遥中心给予成都地调中心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成都地调中心业务工作转型发展的基本情况。胡时友结合当前地质调查改革发展的形势要求,进一步分析了成都地调中心的业务优势,在地质调查改革发展中面临的难点和困惑以及成都地调中心人才发展和方法技术创新的需求,认为航遥中心和成都地调中心应发挥各自业务优势开展务实合作。 

徐学义介绍了航遥中心业务改革发展的情况,对成都地调中心近年来在地质调查工作和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基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果表示赞赏,对成都地调中心给予航遥中心的支持表示感谢。徐学义强调了科技创新和信息化的重要意义,认为信息和数据离开了技术研究和开发使用将失去其自身意义,他十分赞同航遥中心和成都地调中心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在业务布局、项目布局以及数据共享、产品研发等方面的务实合作,探索建立航空遥感、物探等方法技术合作支撑应用新体系。 

齐先茂、孙承志以及双方管理部门、业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从地质灾害、方法技术、生态地质等领域项目合作实际出发,就双方开展技术合作、提升方法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等展开研讨,提出了具体想法和建议。

航遥中心和成都地调中心科技处、业务研究室等相关负责同志和二级项目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DSC_6327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