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党建 强业务 促交流 深化合作显成效

来源:党办、篮球队、广安项目组 发布时间:2020-09-24

9141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胡时友一行赴四川省广安市,移交2019年邻水县地热井成果资料包、出席广安市铜锣山地热井开钻仪式、调研检查广安自然资源综合调查项目并与广安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开展篮球友谊比赛。成都地调中心副主任、工会主席王兆国,党委办公室、办公室、勘查技术室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前往。 

广安市旅游发展的新“发动机” 

去年10月,成都地调中心广安自然资源综合调查项目负责实施的广安铜锣山地区地热勘探试验1井顺利终孔,探获日出水量达16000立方米,水温42℃的富偏硅酸、富锶地热水资源。广安市委市政府高度评价该成果为“钻了一口井,圆了一个梦”。在后续工作中,成都地调中心充分考虑广安市政府需求,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组织业务人员集中攻关,推进成果转化利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保质保量完成成果资料包编制任务,于916日正式移交广安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 

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舒伟在移交仪式上指出,这一成果充分体现了成都地调中心作为“国家队”的技术实力,是广安旅游发展的新“发动机”,为红色旅游提供了支撑。广安市将尽快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广安市各级各部门将大力支持配合成都地调中心工作,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 

胡时友表示,成都地调中心将积极落实中国地调局与广安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推动成果转化应用,服务广安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合作水平。 

移交仪式由王兆国主持,广安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邻水县主要领导出席,广安自然资源综合调查项目负责人李明辉及项目组全体人员参加。 

 

共同唱好新时代成渝发展“双城记” 

916日,胡时友一行出席在广安市邻水县高滩镇举行的“高竹新区铜锣山地热勘探试验井开钻仪式”。 

高竹新区位于华蓥山地区,毗邻重庆长寿、垫江,是广安市政府专门为推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而打造的川渝合作示范新区。合理开发利用地热水资源对构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改善广安市现有能源结构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该试验井由广安市政府出资,设计井深1700米,成都地调中心项目组以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高竹新区产城一体化发展、获取地热水及地热参数为目的,通过实施基础地质调查、水文调查和地球物探探测,科学论证确定了地热井井位。主要目的层位为嘉陵江组,兼探雷口坡组,力争获得地热资源重大发现,为开发区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助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胡时友指出,该井的开钻掀开了双方战略性合作的新篇章,开创了合作发展的新征程。希望再次为广安人民带来惊喜,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川渝合作示范高竹新区的建设添砖加瓦,支撑国家“双城”战略布局的实施。 

广安市政协主席肖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志文、市委常委、军分区政治委员翟宝来、邻水县委书记、县长黄永鸿等领导和相关各方人员参加了开钻仪式。 

 

建设党建与业务高度融合的“新样板 

915日上午,胡时友、王兆国一行与广安自然资源综合调查项目野外临时党支部及项目组成员座谈,调研野外临时党支部建设与业务推进情况。项目负责人李明辉及子项目负责人、专题负责人参加座谈。 

广安自然资源综合调查项目是成都中心业务转型发展的重点项目之一,涉及基础地质调查、能源资源调查、地质灾害调查、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地球物理勘查等多个领域,学科多、人员多、任务重。为扎实推进野外任务,项目组充分依靠野外临时党支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加强学习教育、强化廉洁底线等系列党建活动,切实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成渝双城经济圈国家重大战略、部局党组关于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的部署融入项目具体实施当中,推进责任落实,在双评价服务“三区三线”、地热部署论证、地质文化村建设、富硒土地申报、化石遗迹调查等方面获得了良好进展。 

胡时友指出,广安自然资源综合调查项目是党建与业务融合的典范,在下一步工作中要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为主线,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特色党支部创建为抓手,全面推动野外临时党支部党建工作,同时要抓好工作推进、抓好质量管理、抓好关系协调。 

王兆国强调,项目组在推进工作的同时不能触碰党风廉政建设高压线、安全保密红线和项目质量底线,要明确责任、层层落实。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 

 

文体交流演绎“协奏曲” 

915日,成都地调中心和广安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篮球友谊赛在广安市体育馆举行。篮球友谊赛是项目合作之外,双方开展的又一项重要交流活动,既是自然资源系统单位的文化交流,又是双方合作的升华,加强了联系、加深了感情、增进了团结。 

王兆国在致辞中指出,成都地调中心广安项目组在广安市人民政府和相关部门,特别是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双方同志在一起工作、一起交流,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体现了“责任、创新、合作、奉献、清廉”的新时代地质文化。他表示,举行篮球友谊赛就是要以人文交流促进业务合作,以强健的体魄投身于广安市的转型发展,以饱满的热情服务自然资源管理和生态文明建设。 

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双方队员满腔热情、奋力拼搏,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新时期自然资源调查和管理人员的崭新风貌,篮球友谊赛取得圆满成功。

胡时友为比赛开球,广安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主要领导到现场观看了比赛。  

成果移交仪式

 成果移交仪式

试验井开钻仪式

试验井开钻仪式 

下沉一级抓党建

下沉一级抓党建 

篮球友谊赛

篮球友谊赛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