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调中心第52个“世界地球日”科普活动

——走进人北小学

来源:团委青工部 发布时间:2021-04-25

422日是联合国设立的“世界地球日”。在第52个“世地球日”来临之际,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的青年研究人员走进了成都市人民北路小学,与师生们一起开展以“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科普活动。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任光明以“让地球不再孤单”为题,向同学们讲述了地球的起源、演化、变迁,以及给人类带来的地质灾害和珍贵宝藏,引导同学们从小事做起,从垃圾分类做起,真正去认识地球、爱护地球。高级工程师以“生命大爆发——远古的海怪”为题为同学们讲述了化石的形成,重绘了2.4亿年前罗平生物群的生命形态和演化形式,揭示了生物灭绝对人类社会的启示,并呼吁同学们了解地球演化、爱护生态环境。活动中,同学们顺利完成了“随堂小测验”、并在后续化石观察环节去发现动植物化石,这样寓教于乐的科普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地球与生命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探索地球的意愿,更传递了保护地球从我做起的责任感使命感。

成都地调中心副主任、党委委员王兆国,人北教育集团总校长刘艳出席活动。

合影

合影

1

科普讲解  

2

化石观察 

同学笔记

同学笔记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