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实验技术指导工作进入攻坚时刻

来源:办公室 任淑珍 发布时间:2021-05-08

56日下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联合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召开2021年四川省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实验调研指导工作技术研讨会。33名技术专家齐聚成都地调中心,统一现场调研指导工作思路、工作流程、技术要求,为全省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实验点建设收官调研指导做足准备。 

会议透露,截止424日,四川省3800处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实验点安装任务已全部完成,分布在20个市(州)112个县(市、区),接入国家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平台设备1.2万台(套),设备整体在线率94.6% 

据悉,自去年底至今年4月,成都地调中心采取技术培训、联合调度、与四川省自然资源厅成立联合专家组现场检查指导、随机暗访抽查等多种形式,在监测设计方案复核、设备现场安装、并网调试、预警模型等环节发挥了重要技术支撑作用,累计投入约30余人次,累计赴现场野外指导36天。本次调研指导由前期的技术支撑、进度督导转入全面收官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责任大。除成都地调中心技术力量,调研指导工作还从四川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与地质灾害防治研究院、成都理工大学及有关市(州)地质环境总站等单位抽调了10名专家。33名专家按照“连片就近、工作量基本平衡”原则划片分组形成11个工作小组,遵循市州全覆盖、项目全覆盖、灾种全覆盖、单位全覆盖要求,于57日,分赴各地开展现场调研指导,并将于520日形成问题清单、同时督促完成问题整改。 

会议强调,本次调研指导工作成效,事关受地质灾害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事关全国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人防+技防”体系建设,承载着部党组的嘱托和受地灾威胁群众的期盼,专家组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实验调研指导工作中,抢抓时间验证提升监测预警仪器选型与安装布设科学性,精准发现问题、督促问题整改,当好落实部局党组要求的行动队、技术审查把关的指导队和推动地灾防治科技防灾的宣传队,切实配合四川省做好3800处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实验点建设工作,保障汛期技术防灾成效。 

成都地调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胡时友,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谢安军,省自然资源厅地灾防治处、省修防院负责同志及调研组全体专家参加会议研讨。

 

QQ截图20210508154326

统一思想、明确调研指导要求

QQ截图20210508154340

 成都地调中心研究员葛华作技术标准、工作流程培训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