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作者:纪审处常绍敏 发布时间:2022-01-25

按照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工作部署,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于2022113日召开集中警示教育大会,深刻汲取有关案例教训,深化以案促改实际成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会议由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李建星主持,中心党委书记胡时友、副主任孙清元、王兆国,纪委书记曹春乾出席会议。中心工程首席、中层干部、二级项目负责人、纪审处及党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局机关纪委《关于在全局集中开展警示教育工作的通知》《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进一步开展以案示教、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精神。传达了梁言顺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上的讲话精神、罗志军同志在油气调查中心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及牛之俊同志在中国地质调查局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2021年局系统警示教育案例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深度关注-清除由风及腐污染源”报道。 

会议指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及局系统警示教育案例,反映了少数党员纪律意识淡漠,自我要求不严,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置若罔闻,顶风违纪,分别受到党纪政务处分或刑事责任追究,付出沉重代价。大家通过这些案例,要经常反省自己的所言所行,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要珍惜个人前程、珍惜家庭幸福,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提高反腐倡廉的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会议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正风肃纪决不能有丝毫手软。中心党员干部特别领导干部一定要高站位、深领悟,充分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党支部要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求实效、重长效,压实责任,细化措施,提升效能,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明晰底线、不踩红线。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