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时友一行赴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对接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实验工作

作者:范文录 发布时间:2022-03-22

为贯彻落实部、局领导关于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实验的批示指示要求,进一步提升监测预警实验实效,规范仪器设备安装和信息化相关技术要求等工作,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党委书记胡时友一行10人赴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参加2022年度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实验工作推进视频会,并与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谢安军进行了工作对接。会议由谢安军书记主持,省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成都地调中心教授级高工、2022年专业监测预警实验设计方案检查指导组四川组长葛华同志汇报并反馈四川省监测预警方案复核审查的问题及建议。 

胡时友表示,2022年,成都地调中心将提前谋划、全力做好四川省和重庆市共4800处隐患点的监测预警实验技术指导工作。一是要做好监测预警实验技术支撑和地质灾害防御汛期值守工作的统筹安排,与省厅联合组队、联合培训、联合指导,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安排支撑和值守专家,提升驻守指导成效。二是要选取不同地区分种对预警模型、预警阈值开展研究和应用示范,实现从单因素预警向多因素预警的转变,提高预警的准确率。三是要加强成功案例的经验总结,举一反三,探索形成可推广的模式,为地质灾害的长期、长效防范提供经验参考。 

谢安军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成都地调中心的支撑和汛期值守工作,并就四川省2022年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点建设工作部署和方案审查等工作提出了建议,对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点下一步野外安装及后续并网运行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为确保四川省2022年监测预警实验点建设任务保质保量完成打好了基础。 

 

会场一  

 

 

会场二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