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总结 研判形势 凝心聚力 展望未来

— 成都地调中心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离退休干部工作 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离退休干部处 发布时间:2022-03-23

2022年3月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顶层设计中心离退休干部工作。中心在蓉班子成员、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离退休干部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心副主任王兆国主持。

会议听取了离退休干部处2021年中心离退休工作总结和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的报告,及《2021年度成都地质调查中心离退休职工白皮书》汇报。会议对中心离退休干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中心离退休干部工作推进扎实有力,实施精准化服务并逐步形成“老吾老”特色品牌,成效显著、亮点纷呈。与会人员认真分析当前中心离退休干部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针对如何做好中心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研判,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指导性意见,各相关部门将继续保持沟通协作,保障离退休职工福利待遇得到落实,共同打造离退休干部工作特色品牌,让中心离退休职工安享幸福晚年生活。 

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李建星充分肯定了中心离退休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一是要从思想上高度认识做好离退休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把握好底线工作,加强对重点人群、重要工作的监管。三是要用好用足政策,切实保障离退休职工福利。四是要提高履职能力,拓展工作思路,切实为老同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提升老同志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 

中心党委书记胡时友指出,离退休老同志为中心发展付出了心血和汗水,中心当前面临经费压减、基地搬迁、四川省直机关持续发放生活补贴多重压力,但是中心一定会按政策保障老同志“三项建设”“两项待遇”的落实。他表示,下一步中心离退休干部工作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紧紧围绕以下四方面推进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离退休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切实加强协作,一如既往支持中心离退休干部工作。三是创新工作方法,大力实施精准化服务。四是提升工作能力,切实加强离退休工作人员队伍建设,尽快补充工作人员到岗。 

离退休干部处负责同志在会上表示,2022年,将在中心各部门的密切配合支持下,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动“老吾老”离退休工作品牌建设,继续精细设计服务方案,精准服务老同志,精心组织活动,用心用情、用智用力持续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推动中心离退休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部、局党组对离退休工作的安排部署。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