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调中心2022年工作会议暨六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召开

作者:任淑珍 发布时间:2022-04-06

33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暨六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2022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要求,全面总结中心2021年各项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成都地调中心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推进地质调查“三大转变”,聚焦发展目标和战略定位逐步落实“十四五”规划,在业务转型、科技创新、信息化建设、机制改革等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提交了一批清洁能源和重要矿产资源找矿成果,支撑了一批区域重大发展战略、乡村振兴和重大工程建设的地质需求,探索实践了中国-东盟地质调查成果精准服务国际矿业投资合作,提出区域能源资源合作政策建议,在推进水资源、泥炭资源调查、生态地质调查和支撑国土空间规划等新学科拓展方面发挥了引领性作用,为支撑区域经济发展、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聚焦新时代地质转型发展需求和西南地区工作实际,深刻剖析了当前中心地质调查转型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制约因素、破题关键,确定了2022年,成都地调中心将围绕“科技创新”“地质调查”“经济运行和民生服务”三大发展主线集中发力,明确了7项任务、4项保障措施和12项“拳头”产品预期。一是科技创新方面,启动青藏高原野外地质考察和岩相古地理培训班,促进国际地学合作,恢复传统优势学科领域国内外影响力,形成系列高水平产品;新学科拓展领域要先人一步,形成品牌效应。二是地质调查方面,推进尼泊尔尼代参1井工程突破,启动东盟地学信息大数据平台建设,强力支撑西藏自治区申报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示范工程实施方案编制,完成相应产品产出。三是经济运行和民生服务方面,通过成果转化绩效、科研项目奖励、政策性增资等多种方式确保年度职工平均收入持续增长;加快完成新基地建设收尾工作和整体搬迁事宜。四是深化机制改革、增强制度供给,夯实事业运行发展的环境保障。通过柔性引进客座研究员参与指导学科建设、“院士基金”项目支持等多种方式,储备优秀人才,支撑中心科技创新、人才体系建设,逐步化解人才断层、领军人才缺乏、创新成果水平不高等难题。强化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做好各类底线顶线工作,为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安排了“两重工作任务分解”“经济运行情况”“新基地建设和搬迁工作”“西南地区地质科技创新中心业务建设”“业务转型发展”“青藏高原野外考察”“岩相古地理培训班”等7个专题报告,有力支撑了2022年目标任务的精准解读和深化落实。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2022年工会工作报告。2022年,成都地调中心工会工作将以目标为导向,做实做细做好“四大行动计划”,包括打造红色工会、打造为民工会、打造规范工会、打造品牌工会。工作工作署了六项任务,包括充分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不断丰富“我爱成都地调中心”活动内涵、凝聚合力推进“两重”工作、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提升工作干部履职尽责能力、科学用好年度工会经费支出。 

本次会议在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天府新区基地召开,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场

 

全体高唱勘探队员之歌

 

李建星同志向电子科技大学资环学院院长胡光岷颁发特聘证书

 

表彰先进

 

专注听报告

 

表彰候场区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