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调中心“知识更新计划”行动第一课开讲

作者:翟耀 发布时间:2022-04-27

为进一步聚焦中心业务转型发展,发挥工会作用,422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工会联合灾环室,举办“矿山生态修复技术方法培训会”,围绕矿山生态保护和修复,开展新知识培训。中心党委书记胡时友主持会议,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李建星出席会议,相关业务人员约40人参加培训。 

四川省华地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郝红兵以“矿山地质环境影响评估与保护修复方案编制”为题,详细讲解了矿山环境保护的历史背景、矿山地质环境影响评估、保护修复措施及恢复治理案例。四川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与地质灾害防治研究院矿山环境调查监测室主任魏鹏以“四川省矿山生态修复相关政策解读和典型案例”为题,从矿山生态修复概述、四川省矿山生态修复相关政策、典型案例等三个方面内容授课。 

胡时友同志在开班讲话中指出,开展新业务领域学习,是地质调查转型发展的必然要求,本次培训会是成都地调中心实施“知识更新计划”的第一课。他要求业务人员要主动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拓展知识面,主动向新业务领域转型,在积极参加中心组织培训的同时,还要进一步加强自主学习,不断提升转型发展的能力。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发言,与专家进行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学习,既了解了矿山生态保护修复的政策、保护措施及恢复治理方面的典型案例,也开拓了思路,为今后进一步拓展矿山生态保护修复工作奠定了基础。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