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岗不离党 新征程 再出发

——王兆国副主任为离退休党员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作者:张丽 发布时间:2022-11-2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党建引领作用,2022111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离退休第一、二、三党支部举行党员学习大会,邀请成都地调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兆国讲授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全文解读》的专题党课。会议由中心离退休干部处副处长张清志主持,中心离退休党支部、离退休干部处全体成员和中心第十四党支部6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党课主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概况、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十二条基本方略、地质工作所处的历史方位、个人学习体会等七个方面展开。 

王兆国副主任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心的首要政治任务。他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我国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我国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方面全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课还重点在“从新中国地质调查工作70年看历史方位”、“从世界地调机构趋势看我国方位”和“从二十大报告看历史方位”三个方面分析我国地质调查工作所处的历史方位,总结历史经验,并以“地质大资源观”、“资源大效益观”和“地质大数据观”对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的方向进行了探讨,提出2025年近期目标和2050年远景展望。王兆国副主任强调必须跳出地质工作兴衰的历史周期率,以史为鉴,把握规律,实现地质调查工作有序稳步发展。 

最后,王兆国副主任在肯定及感谢离退休老同志曾为祖国地质事业及中心发展做出的不朽功绩时,号召离退休党员同志“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护党,自觉讲好党的故事,竭力传承好红色基因。在成都地调中心喜迎成立六十周年纪念活动之际,讲好成都地调中心的故事,传播好成都地调中心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赓续成都地调中心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永葆成都地调中心地质人的赤子之心和忠诚本色。 

党课结束后,广大离退休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图文并茂的多媒体结合简洁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讲解透彻。党课内容既有理论高度也有思想深度,既胸怀家国情怀又立足主责主业,非常及时,对离退休党员更好地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今天的党课精彩纷呈,十分生动,我虽是满头白发,却也听得心情澎湃,给我们这些老同志上了一顿内容丰富的‘精神大餐’”,一位将职业生涯都奉献给青藏高原地质调查工作的老党员动情地说。“二十大报告中明确了能源资源安全‘国之大者’,相信在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乘着新一轮找矿战略突破行动的东风,中心的发展会越来越好。有中心党委的关心,分管领导的支持,离退休干部处的热心服务,我们的晚年生活也会跟着越来越好!”老同志们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深刻领悟,自觉践行,做到“活到老、学到老”,不断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更加积极地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持续关心中心的事业发展,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