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第三巡视组向成都地调中心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 作者:纪检审计处 发布时间:2024-02-02

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24118日,局党组第三巡视组向成都地调中心党委及其主要负责同志反馈了巡视情况。

2023615日至922日,第三巡视组对成都地调中心党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反腐败斗争以及上轮巡视整改情况,紧盯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巡视任务。局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情况汇报,并向局党组报告了有关情况。

局党组第三巡视组组长赵洪伟指出,成都地调中心党委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民主集中制,能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局党组决策部署,启动中心业务体系重塑,经济结构体系进一步优化提升,积极推进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基础性、公益性和战略性地质工作取得新进展。

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以下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履行核心职责不到位,风险意识不强;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到位,作风建设抓得不实,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问题比较突出;领导班子、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规范;推动问题整改不彻底,整改长效机制不够健全。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局巡视办按程序处理。

赵洪伟提出六点整改意见:一是进一步深化理论武装,抓好主题教育成果的巩固运用,二是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发挥西南地区地质找矿“国家队”作用,三是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四是进一步搞好贯彻融合,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五是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干部人才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六是进一步立起制度规矩,坚决抓好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局监督审计室副主任张士宽从三个方面对中心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聚焦“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建设,聚焦委托业务、政府采购、野外经费等重点领域存在的关键问题,深入查找阻碍影响地质调查事业健康发展的责任落实问题、作风问题、管理问题。二是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高标准完成巡视整改任务。突出严的基调,把握时间节点,坚持举一反三,做好公开公示。三是增强政治自觉,扛起责任担当,以巡视整改推进单位高质量发展。坚持思想整改和行动整改相结合,一步一个脚印,全面、系统、深入地把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到位,让巡视成果发挥出最大价值。

成都地调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胡时友代表中心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中心党委和全体干部职工将深刻学习领会反馈会会议精神,以最严的标准、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切实做好巡视整改的“后半篇文章”,确保条条整改、件件到位、取得实效。

局党组第三巡视组副组长张军军出席会议,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副总工程师、部门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职工代表参会。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