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调中心代表赴越南开展地质调查并参加第十五届东南亚地质矿产能源学术研讨会

来源:东南亚室 张启明 侯林 发布时间:2018-10-25

受越南地质矿产总局邀请,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副总工牟传龙等一行5人赴越南开展中-越跨境成矿带对比研究野外调查。其间,代表团参加了第十五届东南亚地质矿产能源资源学术研讨会(GEOSEA XV),并与越南地质矿产总局就双方共同关心的地质科学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达成了下一步开展合作的共识。 

10115日,成都地调中心人员与越南专家联合考察了越南北部斋江(Song Chay)、红河(Song Hong)等重要跨境构造带、并对Ban Ngo钨矿床、发山(Nui Phao)钨锡矿床、版福(Ban Phuc)铜镍矿床、辛归(Sin Quyen)铁铜多金属矿床等典型矿床开展了调查,取得了初步的认识,为研究其构造演化和岩浆成矿作用并与我国相邻地区进行对比奠定了坚实基础。 

101617日,在第十五届东南亚地质矿产能源资源学术研讨会(GEOSEA XV)上,成都地调中心代表团深入了解了东南亚地区近年来在基础地质、能源矿产等方面的研究前沿和未来发展趋势,并与东南亚相关地质部门、专家进行了广泛交流。 

   1018日,成都地调中心人员与越南地质矿产总局会谈,越南地质矿产总局阮文原副局长和其他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谈。双方交流了前期野外考察取得的认识,对联合开展东特提斯构造演化,中-越跨境成矿作用以及越北页岩气地质条件及资源潜力等领域的合作研究达成共识。

01

 

02

 

03

 

04

 

05

06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