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阿富汗矿产资源开发与管理研修班顺利结业

来源:东南亚南亚室 张红 发布时间:2018-11-09

2018112日,由商务部主办,自然资源部指导、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组织,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承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协办的“2018年阿富汗矿产资源开发与管理研修班”圆满结束。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谭永杰总工程师主持结业典礼。 

来自阿富汗矿产石油部地质调查和地籍管理部门的20位官员及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研修班。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技外事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中国地质科学研究院、中国矿业联合会、金川集团、新疆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十一地质大队等单位近20位专家分享了中国在地质矿产领域的专业技术,主要包括地球化学填图技术、地球化学测试与分析、区域地质勘查、地质调查信息化、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矿产资源开发与加工技术、克拉通成因与成矿规律研究等。 

培训班期间,承办方借助天津国际矿业大会平台,举办了阿富汗矿业投资论坛和中-阿矿产资源合作座谈会。成都地调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王剑主持了阿富汗矿业投资论坛,成都地调中心副主任谢渊作了题为《中国-东南亚南亚地学合作进展及中-阿合作展望》的主题报告。 

本次论坛给全球矿业投资人提供了一个了解阿富汗以及阿富汗矿产资源、矿业政策、矿业投资机会的全新窗口,有利于加深和推动中-阿双边关系在地质勘查、地学大数据共享、矿山开发投资等领域的可持续性发展。论坛上,阿富汗驻华大使馆参赞萨依德·胡森普先生发表了重要讲话,并高度评价了论坛主办方中国地质调查局为此次论坛的精心策划和周密的安排。 

1027日,培训班在新疆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举行了调研座谈,成都地调中心谢渊副主任介绍了我国与东南亚、南亚国家在地学领域的合作经验、模式以及所取得的地学合作成果。阿富汗参会官员介绍了本国的矿产资源分布与勘查开发现状,双方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 

113日,应阿方要求,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技外事部组织了与阿富汗官员代表团进行双边合作研讨和交流的活动。双方就推进在阿富汗开展全国遥感地质调查、全国地籍管理、GIS数据库建设、中阿边境地区矿产资源调查、阿富汗国家重点矿物实验室建设等领域务实合作达成共识。 

  本次研修班得到了中国商务部、自然资源部、中国矿业联合会等部委机构的大力支持,是中-阿举行的又一次成功的地质科技交流,进一步巩固了中-阿双方的友谊,为开展后续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01

02

 

 

03

04

05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