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毫写出韵千行 多少往事尘忆中

——成都地调中心举办首届离退休职工文化艺术作品展

来源:离退休干部处 林明、张清志、王蕾 发布时间:2020-07-03

202071日,在全国上下共同庆祝建党99周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之际,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组织了首届离退休职工文化艺术作品展。中心主任李文昌、党委书记胡时友和其他在蓉中心领导、部分中层干部及职工、部分离退休职工近100人参观了展览。 

“画笔蕴含万般意,翰墨自有大境界。”展评活动通知下发以后,得到中心离退休老同志的鼎力支持,共收到书画、摄影、标本、手工艺品四大类近90余件作品。老同志们用饱含深情的笔墨和生动绚丽的光影,热情歌颂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生动展现了中心成立58年来的奋斗历程和重要成就。一些老同志送来了珍藏数十年的老照片,记录了中心成立初期的珍贵画面;还有一些老同志欣然提起画笔,描绘祖国壮丽秀美的河山,由衷抒发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还有一些老同志将自己珍藏多年的岩矿石和化石标本送来参展。这些展品,充分体现了中心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热爱生活、乐观向上、奋发进取、凝心聚力的精神风貌以及心系中心发展的地质情怀。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华正茂。”“是那山谷的风,吹动了我们的红旗;是那狂暴的雨,洗刷了我们的帐篷……”。一件件美轮美奂的文化艺术作品,展示了老一辈地质工作者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的风采;一组组带着灰影的老照片,讲述着老前辈们青春年少时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唤起对青年时代的回忆和憧憬;一幅幅真挚的书画作品,化作振奋人心的战鼓,勉励大家一起抗击疫情,共克时艰,全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本次活动得到中心党委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活动得到了参观领导和职工,特别是广大离退休职工的高度评价。通过本次展评活动,充分表达了离退休老同志爱党爱国爱中心的坚定信念和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炽热情怀,极大地丰富了疫情期间离退休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励我们新时期地质工作者继续沿着老前辈们的足迹奋勇向前,努力为建设一流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奉献青春和热血,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部分参观老同志和中心领导合影

部分参观老同志和中心领导合影 

参观建所以来的老旧照片

参观建所以来的老旧照片

参观老同志珍藏的化石标本

参观老同志珍藏的化石标本 

参展老同志为李文昌主任讲解展品

参展老同志为李文昌主任讲解展品 

参观字画

参观字画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中心在蓉领导班子成员在文化艺术作品展主展板前合影

中心在蓉领导班子成员在文化艺术作品展主展板前合影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