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调中心多种方式开展“土地日”主题宣传

作者:任淑珍 王子正 发布时间:2020-06-28

今年625日是第30个全国“土地日”。为做好“土地日”主题宣传,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结合工作实际以各种形式围绕“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主题开展了主题宣传。 

615日开始,成都地调中心派出10名技术人员分赴重庆、四川、云南,配合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成都局,为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初始调查复核成果等督察工作内业比对和实地核查提供技术支撑。期间,就土地“三调”等政策法规进行了宣贯。 

624日,成都地调中心“四川广安资源环境综合地质调查项目组”与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广安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开展“土地日”主题宣传,向广安市民宣传自然资源管理知识、新版《土地法》知识。成都地调中心项目组现场向市民展示和讲解了项目组在广安发现的恐龙化石。2019年,项目组在广安市发现了马门溪龙动物群化石,这也是广安首次发现的恐龙化石,包括了马门溪龙肱骨、股骨、尾椎关节等部位的化石,牙齿类化石主要为剑龙类牙齿、蛇颈龙牙齿、角齿鱼化石。本次“土地日”展出的肱骨化石为最近刚刚发掘出土的,完整性非常好,许多市民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实体化石,都很好奇。成都地调中心技术人员耐心解释,化石的发现对研究古气候的重要的意义,也同时科普了恐龙灭绝的原因以及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市民们都为家乡有这样的化石而骄傲,也对建设中的广安市自然博物馆充满了期待。 

624日,成都地调中心在单位开展了“土地日”主题宣传。以答卷有奖的形式,引导干部职工加强对自然资源管理、自然资源法制、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等有关知识的学习,增进对自然资源管理职能的认知、了解,提升地质调查支撑服务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成都地调中心还利用官网专栏开展了“土地日”科普宣传。 

 

QQ图片20200624214631

广安土地日主题宣传 

QQ图片20200624214721

向市民讲解恐龙化石 

Cache_4fd7b00c8ab8a06f.

政策法规宣贯 

DSC_5543

等待抽奖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