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项目组开展野外安全隐患大排查

来源:能源室 作者:胡曼宁 发布时间:2015-09-23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青藏项目组由项目负责人及安全员组织召开了2015年第五次安全生产学习培训会,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自检自查,分析总结了开展野外工作以来的安全问题,开展安全生产自检自查。 

针对可能出现致命的高原疾病、多变气候、沼泽、昼夜温差巨大等安全隐患,培训会议提出了详细的应对建议。一是野外营地的选择和平坦、开阔、相对避风、相对高地、离水源较近且便于发出求救信号的地区,并带齐宿营设备,同时每天安排2人值守以防盗,做到每日清点物资。二是野外作业期间用车、通讯、急救药品等均随项目组整体行动,主动加强与地方政府联系与沟通,积极地方关系,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外部治安环境,带齐卫星电话、氧气袋救生包等应急救生用品。三是严格规范用车和行车,如若开车到野外,必须两辆车同时出去,平日要对车辆进行维修和保养并备好工具。四是劳保保护装备和应急救生药品要随队配备,如车载北斗、GPS、卫星电话、氧气瓶等。 

总而言之,项目组成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野外安全工作,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不盲目追赶工作量,做到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有效开展野外工作。在行动上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岗位职责,明确项目负责人、安全员及其他项目成员在安全生产中的作用及责任,制定制度、严格执行、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团结协作,共同推进项目组安全生产工作。及时学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定期开展安全生产自检自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做到不带病工作,不带病车工作,不带任何隐患工作,防患于未然。经过项目组成员共同努力,项目组各工作截至目前无任何安全生产事故。 

目前项目野外工作即将进入收尾阶段,项目组各成员一定继续坚持安全生产学习,切实做到把各项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保证完成年度安全生产目标任务。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