羌塘油气工程二维地震攻关试验初战告捷

来源:能源室 作者:谭富文 发布时间:2015-09-23

   羌塘盆地油气资源战略调查工程(简称羌塘油气工程)二维地震攻关试验是2015年度工作的重中之重。2015914-16日,羌塘油气工程在西藏组织有关专家,对地震施工单位本年度地震数据采集方法进行了二次论证,确定了最优采集施工方案。这是一次由中国地质调查局、中石油和中石化等油气勘查领域一流专家参加得非常务实的联合攻关会议。

  藏北高原冻土区的二维地震勘探方法攻关试验,一直是制约羌塘盆地油气勘探的关键问题与技术难题,长期以来,一直未能获得信噪比较高的、能揭示地腹构造的地震资料。羌塘油气工程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从队伍优选、项目质量过程管理与目标管理、严格工程监理等着手,通过一个多月的艰苦努力,终于在人工震源、高密度井炮采集等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专家一致认为,半岛湖地区的试验线较以往的测线已取得了质的飞越,完全能够达到落实圈闭构造的目的。

  二维地震攻关试验的初战告捷,大大提升了油气探井井位确定的依据,为实现羌塘盆地油气战略突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从目前获得的野外监控剖面来看,获得有效的地震采集数据是有把握的。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