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务实合作 增进合作互信

——成都地调中心访问老挝地质矿产勘查司

来源:境外地质室 梁慧敏 曾祥婷 发布时间:2019-10-21

20191016,应老方邀请,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副总工程师、科技处处长牟传龙一行4访问老挝能源矿产部地质矿产勘查司(DGM)。双方就进一步深化-老地学合作等事宜进行了交流研讨,老挝地质矿产勘查司乔康帕翁(Keo KhamphaVong司长出席并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双方首先回顾了近年来地学合作历史,交流了地学合作成果,并对目前正在开展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沟通;老方对目前中老合作所取得的成果与进展表示肯定,并对中方的支持表示感谢。经双方深入探讨和交流,达成以下三方面合作共识:一是联合共建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共同制定中心建设的章程及行动计划,加快推进中心建设;二是联合开展老挝境内重要构造带对比研究,落实老挝南部阿速坡地区1:20万地质地球化学填图等合作;三是依托明年“澜-湄国家地学合作论坛”,签署双方地学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出访期间,中心副总工程师、科技处处长牟传龙会同科技处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范文玉等对老挝120万巴莱幅、孟根陶幅地质地球化学填图项目委托业务进行了野外工作指导与检查。 

本次出访是执行外交部“澜湄基金”—“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资源环境发展战略合作研究”项目的国际交流合作任务,出访成果对深化中-老双方务实合作、增进友好合作关系,推进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共建具有重要的作用。 

102101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