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地学领域合作达成三项共识

来源:境外地质室 梁慧敏 杨永飞 发布时间:2019-10-17

2019年106,应泰国方面邀请,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副主任孙清元、科技处处长牟传龙一行5人访问泰国矿产资源局(DMR)。双方就中泰地学合作等事宜进行了交流研讨,泰国矿产资源局局长Sommai Techawan出席并主持此次会议。 

会议达成三点合作共识,一是双方共同落实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管理机制,制定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章程及行动计划,推进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建设,打造区域地学合作平台;二是加强中泰关键构造带地学对比研究,尽快落实项目合作协议;三是在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架构下,共同开展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地学对比与合作编图。  

紧随其后,2019109日至14日,成都地调中心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资源环境发展战略合作研究泰国项目组与泰国矿产资源局(DMR)专家组成联合工作组,开展了泰国庄他武里构造带野外地质考察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本次联合考察和业务交流是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资源环境发展战略合作研究项目的主要内容,取得的成效可加快推进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建设、中国-东盟跨境地质对比与编图多边合作。

会谈现场

会谈现场

会后合影

会后合影

野外工作

野外工作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