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国际交流,拓宽业务思路——勘查技术研究室邀请德国专家做学术演讲

来源:勘查技术研究室 作者:李富 发布时间:2013-01-23

2013111,在中心办公楼2楼会议室,由恒达新创(北京)地球物理技术有限公司刘国庆总经理做引荐,成都地质调查中心邀请德国MGT公司Johannes B.Stoll博士对低空无人机物探设备进行介绍。参会人员主要有吴琳副主任和勘查室全体物探人员。会议由勘查技术室王永华副主任主持。

吴琳副主任在开幕式上做了重要讲话,并指出:1、(无人机勘查)是目前国际、国内地质勘查形式的趋势和需要;2、无人机的低空勘查很适合于西南地区的地形特点;3、加强交流,可以拓宽所里物探队伍的工作思路。

刘国庆总经理首先介绍了恒达新创所代理的仪器设备及软件等主要产品。Johannes B.Stoll博士介绍所在MGT公司的背景及无人机设备研发现状,无人机及搭载物探仪器产品种类及其技术参数、适应环境等,并介绍了无人机物探项目的相关成功案例。最后Johannes B.Stoll博士还就无人机系统应用于甚低频扫面勘查的设想和技术关键问题与物探技术人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会议后,Johannes B.Stoll博士展示了多个无人机物探项目的施工过程视频。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