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公湖-怒江成矿带遥感成果评审会议在成都举办

来源:勘查技术研究室 作者:郝明 代桂琼 发布时间:2013-05-14

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的统一部署,于201358日至12日,在成都市召开班公湖-怒江成矿带矿产资源遥感地质调查2010-2012年结题项目成果报告评审会议,地调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和相关单位的领导、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验收了9家单位的成果报告和遥感资料、图件等。开展了资料汇总、项目间技术交流研讨,评审专家指导了成果报告编写、图件修改工作。

首次大面积应用高分辨率遥感数据进行地质找矿工作,项目在高分数据处理、遥感异常提取、构造-岩性遥感解译、遥感找矿靶区圈定等方面取得了系列进展,特别是在构造-岩性遥感解译和遥感找矿靶区圈定等方面进展明显。

项目综合应用多源遥感数据和适当的野外调查,在125万区域地质调查的基础上,通过遥感影像特征和野外验证,修正了一些已知断裂空间走向,新解译了一些断裂,丰富了区内构造体系;对地层按岩性进行了细分,修正了一些地层界线;对岩浆岩体界线进行了重新厘定和分解,新解译出一些岩体。

项目通过遥感异常野外检查在区内新发现矿(化)点61处,系统收集了区内已有矿产和化探资料,总结了铁、铜等主要矿种成矿地质背景,建立区内的遥感找矿模型,提供了遥感预测靶区77个,对指导区域地质找矿有重要意义。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