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评价与矿床研究室组队河南进行典型矿区进行考察交流

来源:资源评价与矿床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0-05-12

为了加强矿产资源学科建设,开拓眼界,扩大对外交流,201052-7日,由资源评价与矿床研究室主任李光明研究员带队,总工办、西南项目办相关领导及研究室业务人员一行20人组成的参观考察团赴河南对栾川钼矿和郁山铝土矿进行了野外考察学习。

在栾川钼矿区,河南地调院燕长海总工程师、栾川县地质矿产局领导和矿山相关技术人员在现场对栾川钼矿田的发现过程、矿床的地质特征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讲解,使我们对这个特大型矿床的成矿环境、矿石特征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考察团成员对矿区采场内的关键矿体露头和矿石的蚀变矿化特征进行了观察,并就蚀变组合、矿床成因、探矿因素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

随后,在河南地调院技术人员的陪同下,我们还参观了河南最大的隐伏铝土矿——郁山铝土矿,了解了该矿床的发现过程及发现手段。

本次考察学习,给大家提供了一次难能可贵的野外学习和实践的机会。广大年轻职工纷纷表示,通过考察,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结识了朋友,学习了别人先进的经验和有效的技术手段,同时更激发了同志们找大矿、找好矿的热情。大家考察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