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扎西康铅锌多金属矿整装勘查区2016年度地质找矿工作推进会在西藏山南地区召开

来源:矿产资源室 作者:梁维 发布时间:2016-09-20

  近日,为更好地解决问题、总结经验,贯彻落实国土资源部和西藏自治区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以及山南市政府关于矿产勘查与开发“双突破”的有关精神,推进西藏扎西康铅锌多金属矿整装勘查区地质找矿工作,中国地质调查局成地质调查中心在西藏山南地区召开了西藏扎西康铅锌多金属矿整装勘查区2016年度地质找矿工作推进会。

  会议梳理了扎西康整装勘查区在地质找矿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组织专家到扎西康铅锌多金属矿桑日则矿区和塔嘎金锑矿区进行了实地考察与现场会诊。专家对扎西康整装勘查区内桑日则、柯月、姐纳各普、塔嘎等矿区勘查、整装勘查综合研究取得的地质找矿成果给予了肯定,并建议深化总结 “西藏扎西康整装勘查模式”,加强公益性基础地质调查,加快地质调查成果的快速转化与应用,着重推进扎西康、桑日则等重点矿区铅锌多金属与金矿勘查工作,摸清整装勘查区资源潜力,深化成矿理论总结,促进取得更大的找矿成果。专家同时提出,扎西康整装勘查区建设要严守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社会和谐稳定“三条红线”。

  据悉,西藏扎西康整装勘查区是建设西藏国家级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 目前山南市人民政府已将资源开发列为重点扶持的支柱产业,进一步增加扎西康整装勘查区铅锌、金等重点矿产的资源储量,对打造隆子县工业园区、加快经济和社会发展,提高西南民族地区人民生活水平,实现边疆地区长治久安具有重要意义。

  国土部矿产勘查技术指导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西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山南市人民政府、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科院矿产资源研究所、地科院地质研究所、山南地区国土资源规划局及隆子县、错那县、措美县等政府代表和找矿指导专家以及主要矿业权人和勘查单位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