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调中心与广安市对接龙须地质文化村规划方案

来源:矿产地质室 朱斯豹 发布时间:2020-01-15

202019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赴广安市,双方就龙须地质文化村建设工作充分研讨。 

广安市邻水县龙须村是中国地质调查局推进地质文化村建设并拟于2020年挂牌落地的全国10个地质文化村之一。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负责《邻水县龙须地质文化村概念规划设计》方案的编制工作。  

     

011501

成都地调中心项目负责人李明辉向广安市介绍了2019年广安市邻水县龙须地质文化村建设工作进展情况,详细介绍了龙须地质文化村总体规划设计方案。地质文化村的建设工作,能否保持可持续发展是关键,产业链的成功植入是地质文化村保持生命力的强心针,是青山绿水变为金山银山的催化剂。龙须地质文化村方案的总体设计理念围绕一个核心、两个抓手、五条产业链展开,以深挖村中地质科普内容为核心,以生态农产品及艺术写生基地为抓手,碰撞植入包括有机茶园、食宿、研学、艺术写生及文创周边等五条产业链,最终达到乡村振兴、造福于民的目的。

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李寿喜强调了龙须地质文化村建设对广安市推进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示范立典工作的战略意义,指出各部门应当同心协力大力推进地质文化村的建设工作,争取早日落地挂牌。 

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华蓥山景区管委会主任蒲长文充分肯定了成都地调中心在龙须地质文化村建设推进中取得成果,强调地质文化村是生态文明建设与乡村振兴战略完美结合的产物,龙须地质文化村作为广安全域旅游的新标签、新名片,定位要精准,模式要灵活,扎实稳步地引入多元化的产业,让广安的青山绿水真正意义上变成老百姓的金山银山。 

华蓥山景区管委会、广安市文旅局、广安旅投集团、邻水县自然资源与规划局以及邻水县牟家镇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会。

011502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