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调中心财务处赴西藏山南工作区开展探槽施工结算和项目经费使用检查

来源:财务处 陈辰 胡佩琪 发布时间:2018-09-11

为切实加强项目和资金管理,推进项目经费使用过程的公开、透明化,建立起资金使用事前有预算,事中有监控,事后有评价的预算管理链条,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确保审计检查工作不出大问题,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财务处深入西藏山南工作区,开展项目槽探施工现场验收结算和经费使用检查,将财务监管延伸到野外一线。 

财务处工作组随项目组前往槽探整治回填的施工点、新施工槽探坑点,开展实地检查。其中回填工作的9个坑道,海拔高度约5300米,长度坡度不一,工作组逐一做实各坑道结算记录。工作组在现场使用专用测尺对坑道的长、宽、高分别测量,结果显示,实际测量结果与项目组申请结算方量吻合。财务处对现场测量结果进行了签字确认并对施工方进行了现场结算。 

财务处针对备用金、公务卡使用、加油卡使用、现金结算、劳务用工管理开展了财务检查。对财务报销工作的重点、风险点进行了宣贯;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意见反馈。 

野外期间,财务处组织就近的“冈底斯-喜马拉雅铜矿资源基地调查”项目组开展了财务管理工作座谈会,就中心新出台的财务制度进行宣讲,各项目成员就野外资金使用过程的疑点、难点进行了现场讨论。工作组还协助项目组整理票据带回中心报销。 

  本次财务检查是财务处年度工作计划的主要内容之一。通过对野外探槽施工结算和项目野外经费使用情况检查的实施,有利于项目成员掌握财务报销工作流程,规范、安全、高效办理各项业务,夯实工作基础,推进中心建立起资金为龙头的风险防控机制,全面提升中心财务管理水平。

01

 

02

 

03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