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调中心离退休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党办 离退休干部处 张清志 林明 发布时间:2019-11-18

117日,成都地质调查中心离退休党员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心近50位离退休党员来到成都市新都区海龙山庄,听取了由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胡时友同志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创成都地调中心美好明天”的党课报告。

胡时友书记的报告采用图文并茂的多媒体形式,通过三个主题向离退休党员同志们授课。以“初心如磐,使命不渝”为主题向离退休党员同志们详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以及地质工作者“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以“继往开来,大有可为”为主题讲述中心党的建设与地质事业发展紧密融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升级取得的累累硕果;以“言传身教,树德立范”为主题要求离退休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员意识,向大家宣讲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要求离退休党员干部要继续传播优秀地质文化、发挥“传帮带”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传承李四光精神和青藏精神传播优秀地质文化,弘扬正能量,培育优秀人才,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发挥余热。

胡时友强调,离退休党员一定要坚持学习,讲政治,树正气,要坚定理想信念,确保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参加党的组织生活;要保持身心健康,团结一致向前看,正确处理国家、集体、个人三者之间的关系。

胡时友同志的党课得到了离退休老党员们的高度评价。他们认为党课内容丰富,原则性强,让他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初心使命的认识,提高了党性修养,坚定了政治立场。他们纷纷表示,虽然现在离开了工作岗位,但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和“四个服从”,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成都中心的改革发展。

            

                                    中心党委书记胡时友同志讲党课

          

                                    离退休党员同志们认真听党课

          

                                   胡时友同志与离退休党员们课后合影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