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调中心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专题集中研讨会

作者:兰海 发布时间:2017-11-28
 

    1125日,围绕十九大提出的“新主题、新成就、新矛盾”,成都地调中心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专题集中研讨会。会议由中心主任李文昌同志主持。

    会上,中心党委书记王剑同志,作了题为“紧扣时代主题 坚持四个自信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主题报告。报告围绕党和国家在过去五年推进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史为鉴,深刻分析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意义。他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知行合一、格物致知,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立足岗位、埋头苦干,把新时代地质人的“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履行地调局“六项职能”和践行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实践中,努力做一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合格的建设者。

    中心纪委书记王全海同志,在题为“迈进新时代 社会主要矛盾为何变了”的主题发言中,运用矛盾的辩证哲学思维,详细阐述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过程,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变的根本原因,深刻分析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对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深远影响。

    彭东、廖忠礼、刘秋晓、杨桂花、杨剑等五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李文昌主任在总结发言中,积极肯定了本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成效,并就中心下一阶段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精心组织,不断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牢。党办、各支部要认真做好组织筹划工作,要善于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确保中心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取得实效。

    二是学以致用,以崭新的风貌和精神状态步入新时代。一要打造更有责任担当和开创精神的干部队伍,力戒“二传手”现象,确保局党组、中心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执行到位;二要培养更高层次的人才体系,延续优势学科地位、拓展新兴业务领域;三要建设更有规模的科研基地,积极推进西南科创中心建设,打造国家级地学科研平台;四要加强凝聚力建设,让中心在新时代焕发更为强劲的向心力、战斗力。

    三是加强谋划,以十九大精神引领中心地调事业改革发展。要聚焦十九大对地质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增强主动作为意识,抓准重点、把住质量、提高效率,在国家重大战略中抢抓发展先机。

      中心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出席本次会议,在家的中层干部、支部委员共计6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QQ截图20171128111318.jpg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