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调中心第六党支部赴广安开展现场学习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第六党支部 杨波 发布时间:2019-05-22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实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建设工作,59-10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小平故里广安、红岩精神的发源地之一华蓥山革命老区开展了一次主题为“缅怀伟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现场学习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 

59日,在小平故里广安,第六党支部20名党员同志参观了邓小平同志纪念馆、邓小平故居,通过实物参观、图片讲解、讲解员解说和对视频资料的观看,党员同志们重新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邓小平同志在中国革命、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三大历史进程中建立的丰功伟绩,全面了解了邓小平同志波澜壮阔和不断奋斗的一生。在邓小平同志的铜像前,第六支部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手庄重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缅怀小平同志,党员同志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内心深处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员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510日上午,党员们参观了红岩精神的发源地之一华蓥山革命老区纪念馆,再次深切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老一辈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奋斗,新时代共产党员继承和发扬革命烈士们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甘于奉献的精神是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保障。党员们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是每一个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历史使命。 

在支部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党员们纷纷发言,对一代伟人——邓小平同志奋斗的一生和他对广大人民群众深厚的情感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更加深切地感受和领悟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投身革命、奋勇战斗、不畏牺牲的坚定理想信念。刚成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卓皆文同志深情的表示,当他看到纪念馆的墙上赫然写着“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时,他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小平同志对国家和民族的深厚情怀和为之不断奋斗的动力之源,并且认识到这也是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党员同志们通过缅怀伟人、学习党史,更加清楚而深刻地认识到,当前的幸福生活是几代共产党人浴血奋战的结果,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必须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国家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在各自的岗位上锐意创新、永远奋斗才能体现一个共产党员的价值所在和历史担当。

01

02

03

04

 

05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