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西柏坡精神 树立赶考意识服务地质调查转型升级

来源:第十党支部 任淑珍 发布时间:2019-12-25

1220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办公室、安全和保密处联合党支部(第10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陈小炜以“西柏坡精神”为主题讲党课。成都地调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兆国参加党员大会。 

党课介绍了西柏坡革命圣地历史发展、党中央选择西柏坡作为指挥中心的原因、西柏坡的生活和抗战以及这个党中央毛主席进入北平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在革命胜利的前夜发挥的重要作用。党课进一步阐释了西柏坡精神内涵——两个敢于的进取精神: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两个善于的科学精神:善于破坏旧世界,善于建设新世界;两个坚持的民主精神:坚持依靠群众,坚持团结统一;两个务必的创业精神:务必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务必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会议认为,70年前,毛泽东同志在西柏坡提出“两个务必”的重要思想和“进京赶考”的重大历史命题。6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指出,我们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向全党发出了号召。会议要求支部党员继承西柏坡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发扬务实创新的精神、继承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积极立足地质调查管理本职工作,服务好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升级,为建设一流新型区域地质调查中心贡献力量。
  王兆国作为领誓人带领唐发伟同志进行入党宣誓,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同倩倩同志的转正申请。第10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01

支部书记讲党课

 

唐发伟同志进行入党宣誓

唐发伟同志进行入党宣誓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