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六党支部联合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第五党支部 高慧 发布时间:2020-06-03

52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第五、第六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兆国,党办主任彭东参加当天的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都市科技局党组的部署和中心党委的要求,结合党支部工作实际,组织党员通过专题学习会的形式开展的,内容是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四川省和成都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并就成都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开展警示教育。 

张建龙同志带领党员同志学习了全国“两会”的相关内容,梳理分析了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八大主要内容,全面回顾了2019年政府工作及今年在新冠疫情防控中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重点介绍了今年发展的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总体部署。通过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学习,党员同志全方位了解了上一阶段国家在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切实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以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决心。梁虹和杨剑同志分别带领党员同志学习了四川省和成都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认为作为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单位,有针对性的集中学习地方发展战略和规划布局,在当前持续推进地质调查转型升级、全力支撑国土空间规划的大背景下越发意义重大,有助于地质调查工作更好地融入地方工作。王桥同志带领党员同志学习了成都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同时结合野外工作实际,再一次分析了野外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风险隐患。通过案例的警示教育,结合野外经费使用风险隐患,党员同志们清醒地认识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要切实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强化制度的执行和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王兆国同志要求党员同志们提高政治站位,在低头做事的同时也要抬头关心中心的发展,并对党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3项具体要求。一是党支部建设要立足中心发展,创建支部品牌。要聚焦“两重”工作推进,创新党支部工作形式,吸引更多的党员群众参与进来,让党支部的品牌亮起来。二是对党风廉政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合格党员,要认真学习中心各项制度,真正做到入心入脑,要认真反思工作中的失误,勇于接受监督,充分发挥党支部纪检监察员的作用,项目负责人要把认真干事和干净干事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底线意识。三是党支部要落实保密安全工作职责。要强化安全、保密意识,关注野外同志们的“四态”,关心关爱同志们的思想情绪和身心健康。彭东同志要求党支部做好半年工作总结,并提前谋划支部下半年工作。

01

02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