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党支部开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党日组织生活学习会

来源:第十三党支部 王春娣 发布时间:2020-06-03

52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第十三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组织生活学习会,成都地调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胡时友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参加党支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学习会第十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成都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传达学习了成都市纪委通报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一致认为,2019年我国发展面临国际经贸摩擦加剧,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诸多挑战,今年又叠加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因素,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完成了2019年全年主要目标任务,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全国“两会”、地方省市政府工作报告,都对新时代地质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党办、监审处要以强化思想引领作为抓手,引导职工紧密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重大要求,积极思考,主动作为,确保中心地质调查事业始终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有为有位。 

会议指出,近年来中心上下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认识不断深化、责任传导逐步到位,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但也要认清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依然严峻、隐患依然严重、风险依然很大。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作为2020年重中之重的工作全力抓好,切实为中心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对第十三党支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党办和监审处是中心党委党建工作的专责部门,必须走在前、作表率,起到树立标杆和模范带头作用。二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十三党支部的支委和党员要立足自身,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创新能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注重指导和督促检查,切实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是要加强党支部建设,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支部要紧紧围绕“四强”建设目标,对标党支部工作条例,从自身做起,着力打造成党支部建设的样板。四是要坚持学以致用。精心指导各党支部改进工作方法,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推进中心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发展的过程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03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