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红色洗礼 提升责任担当

——第六、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郭林楠、梁虹 发布时间:2020-09-22

202095-6日,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为了激励党员立足新时代、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升责任担当,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第六、第七党支部联合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南宁)党支部赴广安邓小平故里和乐至陈毅故里,开展了“走进小平故里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了解了邓小平、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波澜壮阔的人生历程,深切缅怀了他们的丰功伟绩。全体党员在小平铜像前,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庄严的誓词又一次激励党员们时刻不忘初心和使命,时刻要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以永不懈怠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南宁)党委书记潘罗忠同志以“党史国史,不忘初心,奋进新时代”为题的党课和抗日战争纪录片《大抗战—“九一八事变”》,与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回顾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苦奋斗历程,再现了无数中国共产党人为民族的独立和解放抛头颅、洒热血、在中华民族近代百年历史长河中镌刻下的壮丽篇章。 

为了推动党建与业务的有机融合,加快推进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建设,李建星副主任主持了“如何发挥成都、南宁‘两办公室’的优势,共同建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的业务交流会,就“人才交流与资源共享、编写东盟矿产志、实施柬埔寨奥拉项目、‘十四五’规划、中心官网及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建立境外分支机构、推进与企业的合作”等事宜达成了联合推进共识。李建星副主任对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立足服务国家需求、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服务国家与东盟的经贸合作、支撑中资企业“走出去”等四个方面对东盟地学合作中心建设进行考量;二是走向市场是中心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途径,要按照“三服务、一促进”要求,推进境外工作转型;三是发挥南宁办公室优势,推进中国—东盟矿业产业园建设,办好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加强国家矿业专场推介,为企业促成更多务实合作项目。会议还听取了广安城市地质三维可视化进展汇报,并就项目实施中存在的技术难点进行了交流研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党支部共建的模式,推进了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两办公室”业务交流,达到了“以党建统领业务,以业务促进党建”的目的。通过学习党史、国史和革命伟人的丰功伟绩,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全体党员增强了民族自豪感,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地质调查事业攻坚克难的关键时刻,勇担重任,做好表率,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积极推进中心信息化建设,加快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共建。 

李建星副主任主持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两办公室”支部共建与业务交流会

 李建星副主任主持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两办公室”支部共建与业务交流会

在小平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

在小平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陈毅故里合影

参观陈毅故里合影

观看抗日战争纪录片《大抗战》—“九一八”事变

观看抗日战争纪录片《大抗战》—“九一八”事变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