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调中心第八党支部组织观影《金刚川》

来源:第八党支部 赵瞻 发布时间:2020-11-20

20201025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日。为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爱国热情,111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第八党支部在家党员观看了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 

影片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志愿军即将在金城发动最后一场大型战役前,发生在金刚川上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志愿军增援部队在物资匮乏、装备悬殊情况下,必须在指定时间通过金刚川,到达金城前线投放更多战力。战士们顶住敌军战机狂轰滥炸,舍生忘死、前仆后继,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损毁的木桥,最终筑起“人桥”让大部队成功通过天险抵达金城。

“风烟滚滚唱英雄,四面青山侧耳听,晴天响雷敲金鼓,大海扬波作和声……”,影片在激昂的歌声中结束,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们浴血奋战、勇往直前的精神深深感染和激励着观影的每一位党员干部。大家深刻体会到“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作为新时代的地质人,必将立足本职、敢于担当、奋力拼搏,为沉积、油气地质调查高质量发展砥砺前行。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