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奋进新时代

——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组织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来源:党办 兰海 发布时间:2021-06-17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更加生动的红色教育实践中,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足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精气神。69日—1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在家党员赴四川长征干部学院西昌凉山彝海结盟分院,开展了为期3天的“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胡时友,在家的党委班子成员孙清元、王兆国、曹春乾,西创中心首席科学家李文昌及110名党员干部参加本次活动。 

为确保活动见真章、获实效,中心党委周密部署、靠前指挥、全程督导,本着“务实高效、厉行节约、确保安全”的原则,研究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和应急预案,认真审定了教学计划。开班式上,胡时友同志代表中心党委,结合西昌红色教育资源特点和地质工作实际,从坚定理想信念和革命信仰、弘扬长征精神、坚守人民情怀等三个方面明确了重点学习内容,并着重严明了本次活动的组织纪律、教学纪律、廉洁纪律和安全保密规定。 

本次活动安排紧凑、内容丰富,中心全体学员认真参与、全情投入,展示出严谨的学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活动中,广大学员通过学院老师精彩的授课,进一步领悟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通过参观考察西昌卫星发射基地,进一步感悟了我国以航空航天事业为代表的科技实力的迅速腾飞;通过激情教学,进一步了解了西昌这片红色热土的民风民俗,进一步增进了同志间的深厚情谊;通过重走红军路、参观彝海结盟纪念馆,深切感受了红军长征的艰辛伟大和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为民初心。同时,广大学员积极参与教学互动,多名学员代表在教学期间作了精彩的课评、分享了学习收获与体会。4个学习小组,利用旅途时间,组织开展了红歌拉练、党史讲述、答题竞赛、廉政观影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将本次红色教育引向高潮、引向深入。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广大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红色教育活动,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以“长征精神”“脱贫攻坚精神”为代表的精神谱系又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进一步涵养了地质工作者“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家国情怀,今后,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砥砺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上狠下功夫,进一步强化践行“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的责任担当,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将本次红色教育活动成效转化为推进中心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升级的强大动力,在以地质工作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具体实践中,加油,努力,再长征!

开班授旗仪式

开班授旗仪式 

学院代表发言

学员代表交流发言 

学员参观彝海结盟纪念馆

学员参观彝海结盟纪念馆 

全体学员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学员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学员在彝海结盟纪念碑下合影

全体学员在彝海结盟纪念碑下合影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