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在服务民生的实践中彰显地质担当

——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西昌红色教育活动系列报道

来源:党办 兰海 发布时间:2021-06-23

大凉山,因其恶劣的自然环境和落后的民风习俗造成的深度贫困,一度成为我国脱贫攻坚征程上最难啃的骨头、最难攻克的堡垒。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地方政府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广大扶贫干部扎根基层、无私奉献,取得了凉山州“一步跨千年,跑步进小康”的非凡成就,在脱贫攻坚的精神丰碑上镌刻下了浓墨重彩的历史印记。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在西昌红色教育活动中,充分利用当地历史发展和教育资源特点,邀请具有在一线长期扶贫经历的党校老师到场授课,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广大学员全方位讲述凉山各族人民经过艰苦绝卓的奋斗,在经济发展、社会事业、人民生活、群众精神面貌等方面实现的历史性跨越,深情颂扬了广大扶贫干部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深入解读了脱贫攻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蕴含的经验启示。

课堂交流中,中心多名曾经奋战在凉山地质调查一线和乌蒙山脱贫攻坚主战场的干部职工谈到,“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也是中心地质工作者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初心宗旨。近年来,中心集中优势力量,在水文地质调查、水资源开发利用、地灾防治、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矿产资源调查等多个领域创新思路、精准发力,走出了一条以“地质调查+”支撑服务脱贫攻坚的新路,为包括凉山州在内的乌蒙山地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出了卓有成效的地质贡献。广大学员纷纷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进一步学习发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以推进地质文化村建设、地热资源勘探开发、富硒土地开发利用示范区建设等工作为抓手,主动作为、锐意进取,在保障民生、支撑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征程中彰显无愧于时代的地质担当。  

全体学员认真听讲

全体学员认真听讲 

学员代表交流发言

学员代表交流发言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