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弘扬长征精神 加快推进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升级

——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西昌红色教育活动系列报道

来源:党办 兰海 发布时间:2021-06-23

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革命精神的生动反映,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民族精神品格的集中展示,虽已时过85载,依然历久弥新,鼓舞和激励着新时代的共产党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顽强拼搏、奋勇向前。69日—1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党委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中,充分结合西昌当地红色教育资源特点,重点加强了对长征精神的宣传学习。 

活动以专题培训、实践体验和参观考察为载体,让全体学员通过生动、直观的教学方式,不仅为长征途中“五岭逶迤、乌蒙磅礴、水拍云崖、大渡桥横”的艰难险阻所惊叹,更为“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大无畏英雄气概和“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所折服。 

在“彝海结盟开通道,迅速北上过凉山”专题培训讲座中,广大学员通过授课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述,进一步认识了会理会议、礼州会议、彝海结盟的重大历史意义;进一步领悟了党的民族政策蕴含的为民初心;进一步理解了红军长征过凉山的经验启示。在红军当年途经的山间小道上,广大学员通过追寻红军战士的足迹,真切体会了长征路途的艰辛。在彝海结盟纪念馆,广大学员通过瞻仰革命历史文物、聆听专题“微党课”,再次感悟了红军长征的豪迈壮举和长征精神的历史光辉。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广大学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以学促做、学史力行,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全力攻克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升级征途上“娄山关”“腊子口”。要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壮骨强身、固本培元。在“两个大局”中,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以“见叶知秋”的敏锐、“如履薄冰”的谨慎和“为国尽责”的担当,找准中心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升级的方向,在攻坚克难中破冰、破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地质力量。要用艰苦奋斗的精神涵养文化、树立导向。将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同弘扬新时代地质文化、传承“青藏精神”有机结合起来,直面地调项目萎缩、经费严重下滑等实际困难,凝心聚力、艰苦奋斗、共克难关。要用为民初心锤炼党性、擘画蓝图。坚持党性与人民性相统一,充分发挥地质专业优势,从促进地区经济发展、防治地质灾害、服务“三生”空间规划等角度,回应好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确保中心地质调查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始终有责有为有位。 

 

学员重走长征路

学员重走长征路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