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调中心贵州武陵山二级项目白沙项目组野外安全工作简讯

来源:青藏高原地质室 作者:安显银 张礼 发布时间:2016-08-04

 6月汛期以来,西南地区进入强降雨、高湿等天气,地质灾害频发,野外安全形势严峻,交通安全压力巨大。为了加强野外作业人员的安全管理,避免安全事故再次发生,成都地调中心组织各野外项目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有关工作延伸到联合组队项目、委托业务承担单位。各野外项目组纷纷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梳理和全面排查,通过制作展板、组织培训、召开会议等多种形式宣贯各项安全管理规定、操作规程和施工要求。

贵州武陵山二级项目白沙项目组结合实际主要从行车安全、野外作业安全、驻地安全、人身安全、饮食安全、资料安全提出了安全工作五原则,即“知安全,懂安全,行安全,防安全,得安全”。该项目组在野外安全方面总结提出了自己的行为准则。

行车安全:各车车长必须严守交通规则,做到不酒驾,不开斗气车,不飙车等原则。

野外作业安全:项目通过安全知识宣传、作业人员主动查找野外不安全因素等方式,同时进行一系列安全讲座和一些安全必备知识的讲解等,加深对野外不安全因素的认识和防范。要求野外作业人员不高温高热作业、不冒险作业、不下河洗澡、不与当地少数民族起冲突等,有效地做好防暑、防蛇、防洪等不安全事故。

驻地安全:通过视频学习的方式要求所有人员必备一套安全知识,特别是对火源和电的安全防备。

人身安全:项目组所有人员要遵守项目规章制度,不单独行动、不夜不归宿、不饮酒、不聚众闹事、不打架斗殴等。

饮食安全:不吃过期变质食物、有毒食物、不明食物,不得胡乱采摘、食用当地不明菌类。

资料安全:技术人员不准在网上传送本项目有密级的相关资料,特别是带地形图的文件。严格遵守保密各项规定。

为了让安全意识深入人心,贵州武陵山二级项目白沙项目组还结合实际吟诵了安全打油诗。                                                   

 

白沙填图

武陵山下白沙团,都坪施秉地质谈

崇山峻岭收笔下,天南地北入罗盘

七月山洪八月热,涉水穿山蛇虫拦

填图剖面两组路,一路丈量一路勘

山势陡险重峦翠,过时老路林边坎

相扶相携路线完,兄弟情谊比金坚

毒蛇恶虫不足惧,药品工具常备全

安全作业莫相忘,载笑载言把家还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