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调中心以“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契机开展系列活动

来源:同倩倩 铁永波 杨俊波 发布时间:2020-05-1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做好2020年自然资源系统防灾减灾宣传周有关活动的通知》(自然资综治发﹝20202号)指示精神,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精心部署,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全方位、多样式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一是线上线下相结合,精心营造宣传氛围。中心充分利用办公网络、安全保障系统、宣传栏等平台,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 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题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向职工和过路的市民普及防灾减灾常识。其中,在宣传栏展出4幅安全展板和1个标题横幅。 

 二是发挥核心专业特长,精准推出微讲座。512日,中心灾害地质环境地质室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技术优势,铁永波教授在地调局第十五期“李四光地质科普讲坛”上,通过微讲座形式向全局职工及成都市少城小学的学生作了题为“防灾减灾防患未然”的科普讲座,通过案例及专业知识学习,普及了地灾和应急避险知识。 

三是细查隐患抓实演练,精细提升应对能力。中心分管领导王兆国带领安全和保密处、后勤管理处在基地大院开展了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办公楼顶部防水处置、档案室防渗漏处置、地下室排水设施以及防汛物资的准备情况。组织基地安保人员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通过装运沙袋设置挡水墙、操作潜水泵抽排积水、组织清理地下排水管网道等方式,进一步提高了防汛突发事件应急快速反应和处理能力。

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切实可行“防灾减灾安全周”系列活动,进一步筑牢了安全防线,提升了职工防灾减灾意识,防灾减灾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为中心防灾减灾工作的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03

04

05

06

 

07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