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铜锣山地区地热试验井正式开钻

来源:灾害地质环境地质室 刘慧中 袁建飞 发布时间:2019-07-31

2019726日,“四川广安资源环境综合地质调查项目”广安铜锣山地区地热钻探开钻仪式在广安市邻水县牟家镇举行。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主任李文昌,副主任齐先茂,市委常委、副市长徐志文出席了开钻仪式并分别致辞,对钻探项目安全、科学高效的施工提出了要求及安排。 

广安华蓥山地区蕴藏有地热水资源,合理开发利用对构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保障能源安全、改善现有能源结构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试验井设计井深2500米,钻井目的为初步查明铜锣峡背斜西翼广安邻水段地层岩性、构造、水文地质特征,钻获三叠系碳酸盐岩热储热水。

此次试验井开钻是中央与地方协调联动,共同推进地质调查支撑服务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具体示例。试验井如达到预期目的,将有利于提高成都地调中心地质调查成果转化与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同时为地方旅游业发展带来实惠。

04

05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