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特提斯大型资源基地调查工程所属两项目开展野外原始资料展评及成果交流

来源:资源评价与矿床研究室 作者:张志 发布时间:2016-01-28

    为了提高地质调查项目野外工作质量水平,展示子项目工作进展及成果,促进成果共享与交流,总结二级项目2015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取得的成果,全面支撑好二级项目的下一步工作安排,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与西南地区项目管理办公室于2016120-23日在四川省成都市郫县召开“冈底斯-喜马拉雅铜矿资源基地调查、乌蒙山区地质矿产综合调查项目2015年野外原始资料展评及成果交流会”。

  “冈底斯-喜马拉雅铜矿资源基地调查”和“乌蒙山区地质矿产综合调查”所辖23个子项目参加了2015年度野外原始资料质量展评,检查专家按照“6个是否”(投入的技术人员数量是否满足设计要求,工作进度是否正常,工作量是否按批复的设计完成,地质记录、编录、工程施工质量是否满足设计和规范要求,资料整理是否及时,工作总结是否到位,三级质量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并行之有效)的标准进行了评价。“冈底斯-喜马拉雅铜矿资源基地调查”项目下设的“西藏扎西康地区1:56幅区域地质矿产综合调查”等40个子项目进行了成果交流。

  在会议总结中检查专家、项目负责人与工程首席对此次资料展评发现的问题与成果交流中出现的工作亮点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对各子项目实施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对项目下一步工作重点与方向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通过野外原始资料展评及成果交流,项目负责人、工程首席一致认为,各子项目进展顺利,工作质量有了明显的提高,冈底斯-喜马拉雅铜矿资源基地调查项目通过一年的实施,在喜马拉雅带东段地质构造取得重要新发现,雅鲁藏布江带造山型金矿与冈底斯带西段铅锌多金属找矿取得突出新进展,对成矿带岩浆作用、雅鲁藏布江结合带演化等方面取得重要新成果,总体工作亮点突出,对进一步推动冈底斯-喜马拉雅铜矿资源基地调查及乌蒙山区地质矿产综合调查项目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李四光地质科技奖获得者潘桂堂研究员、东特提斯工程首席王立全研究员和21家承担项目单位的项目人员共130余名专家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