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向柬埔寨、印度尼西亚两国移交多份合作地质调查资料

来源:中国地质调查局网站 发布时间:2019-11-18

2019年11月15日,在2019年(第十届)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期间举办的中国—东盟地学合作研讨会和印度尼西亚国家矿业专场推介会上,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分别向柬埔寨和印度尼西亚两国相关地质调查机构移交了“低密度地球化学调查合作”成果资料。该成果是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正与各国联合实施的,是旨在为全球资源环境可持续发展提供解决方案的“化学地球”国际科学合作计划的组成部分,该成果涉及柬埔寨全境71种地球化学元素和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全岛69种地球化学元素的分布特征与规律。这些成果分别由双方科研人员联合编制,收集了自2016年以来双方通过野外样品采集、分析测试和数据处理获得的海量地球化学调查数据。这些数据和图件是支撑自然资源与环境可持续发展和两国政府决策的重要依据,可广泛应用于地质科学研究、环境监测、矿产勘查、农业规划等领域。

其中向柬埔寨移交“低密度地球化学调查合作”成果资料是继我国援建柬埔寨首个国家地质实验室正式移交后的又一项地学领域重大合作成果。

此外,中国地质调查局代表团在论坛前夕赴老挝向其相关地质调查机构移交了老挝全境“低密度地球化学调查合作”成果,涉及71种地球化学元素的分布特征与规律,该成果也在本次论坛上进行展示。

目前,我国已与“一带一路”相关60余个国家和地区展开深度地学合作,与30多个国家开展了合作地质调查。

 

07

08

09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