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调中心开展2020年度安全和保密培训会议

来源:安全和保密处 林家善 发布时间:2020-04-16

415日迎来了我国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邀请中国地质调查局系统安全生产领域和保密专家,线上组织开展了安全和保密培训。成都地调中心在蓉领导班子成员及职工300余人参加了培训。成都地调中心副主任王兆国同志主持会议。 

地调局发展中心卢世威同志围绕地勘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基本要求、安全事故案例分析等三大方面,站在全局的高度对野外作业、专业化管理、综合管理提出了具体的安全要求,开展了全方位的培训,既生动又实用,对于指导成都地调中心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强的现实和指导意义。成都地调中心地质信息室张建龙同志从《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及其实施细则、部局及中心相关保密制度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进一步明确了保密制度依据,保密工作怎么做、做什么、红线在哪,特别强调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修改“结果论”为“行为论”,规定不论是否产生泄密实际危害后果,只要发生12种违规行为之一,都将依法追究责任。

成都地调中心主任李文昌同志在培训会议总结时指出,本次安全和保密培训是落实复工复产要求,紧盯保障两重工作而组织的一次及时、必要的培训,培训内容紧扣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操作性。他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建好安全保密“防火墙”。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和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把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作为关系中心发展的大事来抓;二是要压实责任,种好“责任田”。要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传导机制,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责任共同体;三是要筑牢防线,念好“紧箍咒”。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强弱项补短板,切实将安全保密工作的防线再筑牢再夯实;四是要统筹部署,下好“一盘棋”。各部门要密切配合、统筹协调、狠抓落实,确保年度安全保密重点工作顺利完成。他要求,中心全体职工必须以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奋力完成“两重”工作目标、科技创新目标,还要毫不松懈、慎终如始地抓好安全生产和保密管理工作,强化底线思维,守住全年不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并实现“零伤亡”的底线,守住全年不发生失密泄密事件的底线。

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西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技术支持: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室

地址: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北路东段2211号    邮编:610218 电话:028-66677233
实验室:028-66677495    E-mail:cdcgs@mail.cgs.gov.cn
网站标识码bm16000002  京ICP备2020044568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